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宜紫砂联展在宜开展
2018-05-22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近日,由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发展和文化艺术大使季汉生设计、陶艺大亨范大生嫡孙范秀红制作的“宫壶”正式出炉。与此同时,通宜紫砂艺术联展在范家壶庄拉开帷幕。

  据了解,季汉生是“中华龙壶”、“和平宴”酒壶、“九二共识壶”创始人,中国壶艺设计大师。宫壶蕴涵了汉字文化、古典建筑文化、紫砂文化。在壶身挺拔而稳健的线条勾勒下,壶体是一个象形文字“宫”,它体现了一栋原始建筑;钮盖以宫殿屋顶为原型,壶把采用象征和代表中华古典建筑精神和气质的斗拱形状,壶嘴是螭首形状,这些精美绝伦的经典建筑构件的融入使宫壶俨然成为了一座气势雄伟而又华丽的宫殿。多种文化的包容兼蓄使宫壶朴拙浑厚、端庄大方,又奇巧华丽。去年11月,季汉生将宫壶制作权授予了范秀红,作品于日前正式出炉。

  通宜紫砂艺术联展以季汉生创作的多款壶品和范家壶庄范伟群、范秀红等陶艺家创作的紫砂精品为主,其中多款作品获得各类展评金奖,深受海内外收藏爱好者的青睐。

  (记者蒋梦蝶)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