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路东派出所“四个方面”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民警身体健康
2018-05-21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无锡讯 今年进入五月,气温直线攀升,为全力应对夏季高温闷热天气,确保民警身体健康,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路东派出所积极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做好夏季关爱民警工作,最大限度地为全体民警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确保全所民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奋战在公安工作一线。

  做好防暑降温宣传,提高民警自我防护能力。

  积极向民警宣传防暑降温和防病保健知识,掌握简单的急救方法,强化民警的防暑意识。所领导及时了解每日天气情况,并在晨会上予以温馨提醒,同时,要求民警做好内务卫生工作,避免细菌滋生。此外,路东派出所严格落实车辆、水电、消防的管理制度,定期检修,避免出现车辆爆胎、电线老化失火等责任事故。

  做细防暑降温工作,保障民警身体健康。

  一方面,路东派出所为民警购买了清凉油等解暑药物以备不时之需,同时,为各办公室备有蚊香等夏季常用物品。另一方面,保证饮食卫生,对所内食堂彻底进行消毒,最大限度地降低细菌的传播,保障民警的饮食健康,及时校正民警伙食,以清淡为主,注意营养搭配。

  合理部署工作,保证警务工作顺利进行。

  根据工作内容和辖区治安状况,在现有警力的基础上科学安排好民警的执勤、训练、工作和学习,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进入夏季,将延长午休时间,使民警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充足的体力投入工作。

  大力做好内部管理,营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

  路东派出所积极改善民警办公环境,对所内宿舍和办公室的空调逐一进行检修、调试,并补齐遥控器,确保正常工作。对浴室、厕所进行重修,优化环境的同时,确保民警随时都能洗上热水澡。此外,为避免夏季细菌滋生,我所为全体民警更换了新的床单被褥,以进一步改善民警休息环境,积极为民警营造舒适的警营环境。(刘芝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