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机器人服务生现身山联村 提升游客消费体验
2018-05-21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大家好,我就是集美貌兼才华于一身的机器人小曼,很高兴为大家服务。”东港镇山联村云泽园茶坊里新来了两个机器人“服务生”小爱和小曼,引来游客好奇的目光。

  小爱负责在门口迎宾“欢迎光临”,小曼则负责端茶送餐,跟游客聊天。身披红色丝巾,造型呆萌、功能多样的机器人小曼一现身,就受到了大家的欢迎。走路、前进、后退、停止、360°旋转,全方位智能的小曼通通都会。“你可以给我讲个笑话吗?”一位小朋友问。语音对话是小曼的基本技能,讲故事、讲笑话、唱歌信手拈来,还能进行简单的交流对话,哄得游客好开心,纷纷上前合影。加上在高峰时期,取代人工的小曼还能加快上餐速度,大大提升了游客的消费体验。

  老板陶阿姨7年前就在山联村开了这家茶坊,是当时村里第一个开茶馆的村民。“之前在饭店里看到过机器人‘服务生’,觉得很有意思,想着如果能引进到我们茶馆来,一定会是一个亮点。”陶阿姨说,目前,机器人“服务生”试用了一个月还不错,接下来打算再引进更多的机器人。

  顾山脚下,绿树成荫、环境清幽,随处可见本地市民、外地游客,三五成群地在林中聚会品茗。聆听着鸟语,闻一闻花草树木的香气,让人全身心都得到了放松。机器人“服务生”的到来,让原本生意就火爆的茶室更具吸引力,山联村也因此插上了“智慧”的翅膀,着力打造智慧乡村。据村党总支副书记虞嘉晔介绍,机器人“服务生”是山联村早茶文化的一个亮点,既能吸引年轻人前来,又给老茶客有了新鲜感和新体验。山联村未来的目标是“全村物联”,目前村里的物联网黄鳝养殖基地、开心农场已吸引旅行社前来踩点考察,将成为山联村发展高科技的特色景点。(小荣)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