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入室扫码抢劫!这么奇葩的事就发生在无锡
2018-05-21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遭遇入室抢劫时身上现金不多,受害人竟然被劫匪要求通过微信扫码支付!没错,这么奇葩的事就发生在无锡。昨从市公安局获悉,无锡警方近期仅用20个小时就破获了一起入室抢劫案。

  4月28日下午,惊魂未定的李女士到派出所报警,称她在家遭遇了抢劫。一男子持刀胁迫她微信转账1300余元。通过细致侦查,民警发现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便连夜赶往南京。4月29日早上,民警在南京一小区将陈某抓获。

  陈某交代称,今年3月底,他在常州欠下了几万元的赌债,每天都要偿还高额利息,债主催促的电话不断。4月27日上午,他送女儿去幼儿园时,看到李女士开着宝马车来送孩子,便起了歹意。4月28日上午,他送完孩子来到李女士所在小区,李女士是陈某女儿同学的家长。“楼下那辆宝马是不是你的,被我碰了一下。”他用这样的话语敲开了李女士家的门。正当李女士准备换鞋跟他下楼查看时,他却趁势进了屋,并掏出了水果刀。可是翻遍李女士的包后,陈某发现只有现金160元。他觉得冒着风险干这一票就抢这么一点钱亏大了,竟亮出自己的微信收款二维码,胁迫李女士将微信钱包里总共1315元全部扫码转给了自己。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要尽量安装“猫眼”等能够观察敲门者的装置,不要随意给陌生人开门,女性、孩子、老人单独在家时尤其要注意。一旦遇到入室抢劫要冷静周旋,在不能确保自己能够得到邻里协助时,切忌盲目呼叫,以免受到伤害。如遇蒙面歹徒,要记下歹徒的身高、衣着、口音、举止等特征,为民警提供破案线索。

  如何识别花言巧语,把危险拒之门外?警方给市民支招,碰到有人这样敲门时要提防:1、“你家钥匙挂门上了。”开门前先确认钥匙在不在通常存放的固定位置。2、“你家卫生间漏水了。”要通过猫眼观察,询问对方是几楼几号,叫什么名字。遇到可疑情况,向物业或在业主群内进行核实。3、“你的快递(外卖)到了。”一般快递都会先打电话询问收货人是否在家,开门前可以先看看楼下有没有送货车。女性甚至可以把收货信息填写为男性。4、“我是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走访。”遇到自称是公职人员或物业人员等上门,注意通过猫眼查看证件,并向相关部门核实。

  (茗柏)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