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偷倒行为说“不” 无锡锡山区城管局建立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信用机制
2018-05-21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无锡讯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以及旧城改造的进一步深化,偷倒建筑垃圾现象日益猖獗。为解决这一现象,锡山区城管局建立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车辆信用机制,将有“偷倒建筑垃圾”“抛撒滴漏”等违规行为的企业、车辆打入建筑垃圾运输“黑名单”。

  一是对辖区工地进行走访,宣传建筑垃圾处置、运输以及信用机制等相关规定,对施工单位、建设单位、运输单位的出土情况、运输车辆等相关信息进行登记造册。

  二是加大“偷倒”行为查处力度。通过联合交警、公安等部门设卡点检查、定点蹲守、机动巡查、鼓励举报等多项措施,加大查处力度和处罚力度。今年以来,锡山区共设置卡点146个次,出动卡点布控人员64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83车次,检查运输车辆613车次,累计查处渣土类案件86起,辖区范围内偷倒情况已有明显改善。

  三是对于进入“黑名单”的运输单位或车辆,城管局将取消其建筑垃圾运输资格。同时,城管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对擅自处置建筑垃圾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减少偷倒现象。

标签:
责编:何迎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