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洛社六次产业园开园 将农业打造成综合产业
2018-05-21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昨天,100多名摄影家齐聚惠山区洛社镇万马村,聚焦正式开园的洛社六次产业园的产业发展。据悉,该园区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核心理念,依托水乡风貌和人文特色,融合现代休闲养生旅游度假等特点,打造集有机农业、休闲旅游、农艺科技、文创开发、养生养老等为一体的国内首家六次产业农业示范小镇。

  “六次产业是一个形象说法,如今即将变为现实。”万马村主任赵志城说,3年前提出六次产业的概念,是把村里土地流转出来后再集约土地搞一个六次产业园。其中,一产就是种植农作物,第二产业从事农产品深加工,第三产业围绕农产品延伸产业链,发展休闲旅游等配套业态。园区负责人曹熙忠介绍,目前设立了由家庭农场经营的五谷、蔬果和鱼、鸡等种养区域,并推行项目、技术、资金、销售等服务。农场分别种植蔬菜、草莓、葡萄、火龙果等,因地制宜建酱坊、油坊、文创手工作坊等加工作坊和游客接待设施,并按园区制度规范化操作。“园区整合这些资源,统一开展亲子游、采摘游、婚纱摄影等营销服务,为农场持续吸引游客。”

  漫步园区,记者发现以前一下雨就泥泞不堪的村间小道变成了宽阔的柏油路面,道路两边是各色翠绿的花木,偌大的大白塘水质澄澈几乎可以见底,千亩复垦土地“风吹麦浪”。远远望去,清澈的水、白墙黛瓦的民居、广阔的农田浑然一体,令人感受到这个千年古村的勃勃生机。据了解,洛社镇投入巨资完成了土地整治和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配套设施的建设。“农村环境变好了,为发展乡村旅游创造了契机,再通过主题家庭农场的带动,引导市民特别是中小学生参与农业科普和农事体验,借以推广农耕文化教育。”洛社镇党委书记俞刚表示,整个万马村被改造成花园、户外活动区、亲子农场、蔬果基地、民宿等,吸引广大田园创客来此创业经营。(马悦)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