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商助残联盟”正式启动
2018-05-21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昨天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当天下午,由市工商联、市残联、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牵头搭建的“锡商助残联盟”正式启动,首批200余家成员企业将为全市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提供多个辅助性就业平台。市领导周敏炜、徐劼、陈德荣、刘霞出席启动仪式。

  周敏炜指出,近年来,以企业家为代表的社会各界人士十分关心、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助残工作,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锡商助残联盟的启动,为企业家们更好地参与助残工作搭建了载体。他希望无锡企业家继续传承好“敢创人先、坚韧刚毅、崇德厚生、实业报国”的锡商精神,勇于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全市30万残疾人的幸福生活积极作为、贡献力量,让爱的阳光洒向每一位残疾人的心灵。

  在同期进行的无锡光彩事业“助残圆梦行动”首站进梁溪活动上,锡商助残联盟梁溪基地揭牌成立,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为梁溪区“残疾人之家”捐赠了50台空调,为市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5座书屋。

  梁溪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持证残疾人意外保险覆盖率、无业残疾人基本养老、医疗保险覆盖率达100%,已建成的24个“残疾人之家”不断帮助重度精神、智力和肢体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今年还将新添8个“社区残疾人之家”,推动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文体等各项工作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顾庆赟)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