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旅游日”无锡主题活动暨城市休闲惠民旅游月全面启动
2018-05-19 13: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无锡讯 为认真贯彻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中国旅游日通知精神,让更多的无锡市民享受休闲旅游所带来的快乐,5月19日上午,由无锡市旅游局、梁溪区人民政府、无锡市旅游业协会主办,梁溪区文体(旅游)局、无锡市创意策划中心承办,无锡市文旅集团、无锡市各市(县)区旅游局、南禅寺街道协办的“中国旅游日”无锡主题活动暨城市休闲惠民旅游月启动仪式在南禅寺广场隆重举行,市旅游局、梁溪区人民政府、市旅游业协会、市文旅集团及各市(县)区旅游局等部门领导,会同50余家旅游企业代表、20余家新闻媒体代表、社区群众代表及游客代表 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霞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宣布“无锡城市休闲惠民旅游月”全面启动。

  除了南禅寺主会场外,5.19当天,江阴举办了海峡两岸纪念徐霞客朝圣公祭活动、“从胜水桥出发”——徐霞客湿地徒步活动、江阴5.19广场咨询及旅游优惠券大派送;宜兴举办了第五届目连文化节、宜兴国际摩托艇比赛及表演;无锡滨湖和市文旅集团将举办梅园首届民谣音乐节、蠡湖小小铁人三项赛,共庆中国旅游日,拉开城市休闲惠民旅游月活动的序幕。

  在南禅寺活动现场,市旅游局向市民和游客发布了2018无锡城市休闲惠民旅游月的优惠举措和主题活动。市旅游局和梁溪区分别推介了“江苏人游江苏”精品线路和梁溪全域旅游新品;主题活动现场向25名无锡独居老人赠送古运河游船券,并安排志愿者陪同这些阿公阿婆,乘古运河游船,品老无锡新景。同时向“江苏人游江苏”无锡站活动的江苏游客代表赠送了“无锡有礼”特色旅游纪念品。无锡的“小小旅游志愿者”向全体无锡市民和游客朋友发出“文明出游倡议书”,呼吁共建全域旅游共享美好生活。市政府、旅游局的领导和现场热情的市民和游客一起,来到各旅游企业的展台上咨询参观,共同分享全域旅游的美好。江大附属医院的医疗专家和海英导医台的志愿者们为市民提供了义诊及医疗咨询服务,梁溪区艺术队为现场市民和游客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今年“519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为“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为展示无锡全域旅游发展成果,体现“悦民·惠民”宗旨,5月19日至5月25日期间,全市49家景区向无锡市民特惠开放,各家参展商纷纷让利,参展的旅行社也纷纷推出特价线路;惊人的优惠力度,受到现场市民和游客的热捧。

  时值初夏旅游旺季,全市各景区推出各项节庆活动,为广大市民奉上旅游饕鬄大餐。第十五届无锡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太湖鼋头渚花菖蒲节、无锡动物园春季主题活动、蠡园春蚕节、灵山浴佛节、拈花湾·梵天花海美拍节、琉璃灯海、第六届薰衣草观花节、九龙湾花彩小镇首届花朝节、鹅湖玫瑰园玫瑰旅游节、第十三届马山杨梅采摘节、第三届大浮醉李文化节、江阴徐霞客农旅融合特色产品展览会、宜兴第三届国际游艇节等15项主题活动,全面展示旅游的丰富和美好,凸显中国旅游日大众参与旅游享受旅游的宗旨。无锡充满温情和水,无锡旅游向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展示出独特的魅力。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