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第三届宜兴•周铁古镇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2018-05-19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无锡讯 5月17日,一年一度的周铁古镇文化旅游节再度来袭,在周铁镇历史文化街区以城隍庙民俗活动拉开帷幕。在前两届古镇文化之旅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活动精准地定位为文化旅游的节庆活动,深入推动周铁文旅产业的转型发展,致力打造文化+体育+旅游三位一体的品牌活动。

  本届文化旅游节以“我与竺西有个约会”为主题,分文化、体育、旅游三个板块。文化板块先后举办了城隍庙民俗活动、道教文化展示活动、老街书场、宜兴非遗文化摊位展示、优秀传统戏曲展演、开幕式;体育板块举办了 2018年周铁镇风筝制作、放飞培训班和宜兴市村(社区)风筝邀请赛;旅游板块举办了渎区生态农业观光游和竺西胜景评选。在三天时间里,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太湖西岸千年古镇的文化魅力。

  周铁镇党委书记陈忠强书记在18号开幕式上提到举办古镇文化旅游节,不仅是为了弘扬历史文脉,展现古镇风貌,也是为了进一步推介和展示周铁文化资源,提高周铁知名度和美誉度,开创一条文化兴镇、旅游强镇的特色发展之路。

  周铁,地处太湖之滨,是在江南烟雨中孕育出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这里是人杰地灵、文脉厚重的教授之乡。“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源远流长,从古至今名流辈出、人文荟萃。仅现代就走出过二位中央委员、二位工程院院士、三位全国党代表、四位全国人大代表、六位全国政协委员、十位大学校长。这里是湖山毓秀、生态宜人的宜居福地。自然资源禀赋独特,坐拥20多公里的太湖岸线,堤外碧波荡漾,堤内绿树成荫,四季有渔舟唱晚,随处见踏浪扬帆,看不尽的迷人景致。多年来的生态文明建设之路,更是让“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实至名归。这里是机遇难得、大有可为的投资热土。伴随着宜马快速通道的即将落地,周铁成为了宜兴对接无锡的“桥头堡”。眼下,周铁正与隔湖相望的小镇酝酿一次深度“联姻”,“太湖湾小镇”项目正在抓紧洽谈,一条以旅游经济带动区域发展的路子正在太湖之滨悄然打开。(娄悦)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