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洲花溪樾•2018鹅湖摇滚炫跑即将开幕
2018-05-18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无锡讯 2018年5月18日,中洲花溪樾·2018鹅湖摇滚炫跑的新闻发布会在王莘故居二楼举行,公布了鹅湖摇滚炫跑活动的总体安排,向全社会运动爱好者和音乐爱好者号召“享受激情”、“享受音乐”,邀请大家在鹅湖体验不一样的炫跑狂欢、过一个不一样的音乐盛宴,更可广邀亲朋好友来鹅湖欢乐畅游。

  相关负责人介绍,中洲花溪樾·2018鹅湖摇滚炫跑活动将在5月26日下午5点在荡口古镇停车场集合,规模大约在3000人左右,活动以“摇滚炫跑8km+摇滚电音节”为主题,将鹅湖古韵城乡文化与时尚嬉戏跑结合,将淳朴荡口古镇与激情音乐节融合。整场活动中,从沿途2个补给站、2个摇滚乐加油站到完赛的压轴摇滚音乐节,为跑者带来一场路跑音乐节体验的视听盛宴。五大活动亮点吸引眼球,亮点一:跑步混搭摇滚嗨翻活动现场;亮点二:古典与现代的碰撞尽在鹅湖;亮点三:不一样的加油站,不一样的炫跑方式;亮点四:丰富多彩的节目,视听盛宴;亮点五:无尽的创意,放飞自我。

  投入超千万元打造的8公里鹅真荡秋香步道,是这次炫跑活动的主要跑道。鹅真荡堤岸生态修复、秋香步道的建成投入,都极大地提升了鹅湖整体形象,极大增加了鹅湖旅游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依托步道和沿线优质生态资源,规划徒步、乐跑、微马、半马线路,形成鹅湖健康运动、乐活休闲的印象体验。

  记者还了解到,鹅湖镇围绕“创新兴业宜居乐活”的指导思想,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战略,除了在炫跑过程中享受的鹅真荡美景外,荡口古镇作为鹅湖全域旅游的核心部分更是游玩鹅湖必不可少之地。2010年荡口古镇被国家住建部、文物局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014年荡口古镇正式开街,当年被评定为国家4A级景区。景区共设旅游景点7处,分别是华氏义庄、钱穆旧居、关帝庙、华蘅芳生平事迹陈列馆、华君武故居、王莘故居、会通馆。2016年被中国报业协会评为“十大最受关注古镇”。2017年获得全省首个“中国摄影小镇”、TT100世界旅游古镇联盟创始成员等荣誉。

  据悉,这次摇滚炫跑活动并不是鹅湖镇“体育+旅游”的首次作品,今年元旦就在南青荡玫瑰步道上举办了万人徒步启动仪式,南青荡玫瑰步道作为鹅湖健康运动的旅游动脉之一,沿途既有鹅湖玫瑰文化园、南青荡兰花园等优质的生态园区,也有省级文保单位植福庵等历史建筑,还有干净整洁的江南传统村落,步道统筹山水湖草,映衬碧水蓝天,融合自然人文,是百姓娱乐休憩,全民健康生活的好去处。

  同时,这次主办方还邀请了DJ KAKA作为音乐节嘉宾。所以,无论你是跑步健将还是摇滚歌迷,无论你喜欢午后的古镇还是夕阳下的碧波,你都可以来参加中洲花溪樾·2018鹅湖摇滚炫跑。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