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周庄中学参加无锡市第38届中小学生百灵鸟艺术展演
2018-05-18 13: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无锡讯 5月18日上午,无锡市第38届中小学生百灵鸟艺术展演在江阴市法尔胜大剧场举行,周庄中学编排的小品《我想对你说》参加了本次的展演活动。

  这部小品,是由七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排练完成的,充满了浓浓的校园元素,作品集中反映了我们在家庭教育过程中出现的三种极端问题:一种家长金钱至上,钱能解决所有问题,认为有钱就会有一切,家庭教育中充满金钱至上的金钱教育;一种是隔代教育,父母不管,由老人教育下一代;还有一种,是父母关心过多,过犹不及,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透过这个小品后,给迷失在家庭教育歧途的家长带来一定的启示,给家长们带来反思,从而促进形成家校合力,提高教育教学的效率和效果。

  近年来,周庄中学重视素质教育,组织学生参加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仅近几个月,学校多次开展了文明海报、青春海报评比、清明节扫墓活动,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走进山泉村、华西村开展了青春仪式、走村访企话巨变活动。通过这一些列活动,我们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