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梁溪区召开金融服务实体推进会
2018-05-18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无锡讯 为推动区域经济优化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能力,5月17日,无锡市梁溪区政府召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进会,会议通过金融上市政策发布、金融支持项目合作签约、银行普惠金融创新产品汇编发放等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展示梁溪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生动实践和有力举措。

  梁溪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咏薪、人民银行无锡中心支行行长何敏峰、市金融办副主任徐耀峰、无锡银监分局副局长黄贤军出席会议,二十多家银行、券商、基金公司,近百家辖区重点企业,梁溪区相关部门及街道参加了会议。

  梁溪区历来重视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合区以来已为企业累计争取上市奖励资金2280万元。其中,区级财政发放1700万元,省、市级财政发放580万元。本次会议,梁溪区发布了最新的金融上市奖励政策,对支持企业上市、金融招商、中小企业融资方面等都制定了详尽具体的条款,加大了奖励和扶持力度,不少政策在无锡乃至全国都处于领先地位。

  各种基金项目的集中签约体现了梁溪区在股权基金服务和融资服务方面对实体经济的引导和扶持。其中在股权基金服务方面,通过与社会资本合作,成立了梁溪天使创投基金、企业上市引导基金、新材料产业基金等,合计总规模超10亿元,专业化的基金运作将为企业提供丰富的市场资源和专业化服务,帮助企业发展提升。通在融资服务方面,设立了中小企业转贷应急基金、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基金、中小企业企业贴息资金,为解决中小企业信用能力不足及转贷应急困难等提供便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打通融资“最后一公里”。

  为更好的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由梁溪区人民政府和人行无锡中心支行共同编制了《银行创新普惠金融产品汇编》下发给辖区企业,汇编收集整理了31家银行175个普惠金融创新产品,促进金融机构与实体企业“产品直通、信息对接、精准服务”的目的,有效助力中小企业成长升级。

  本次会议的召开,梁溪区找准金融服务痛点、精准发力,多策并举,从政策扶持、基金引导和融资服务三个维度助力实体经济解决发展问题,基本涵盖了企业各方面的金融需求,对于深化梁溪区金融领域供给侧结构改革、增强金融普惠性、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有着深远的意义。(娄悦)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