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交警5小时侦破死亡逃逸案件
2018-05-18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无锡讯 5月12日,无锡惠山区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一辆骑着人力三轮车的人被撞,倒在路边生命垂危,而肇事车辆逃离了现场!18个小时,案件成功告破!

  没想到的是,5月16日晚,锡山区鹅湖镇又发生了一起肇事逃逸案,不幸的是,发生事故的摩托车驾驶人当场死亡,而肇事车辆消失的无影无踪!以为逃离现场就能逃脱法律制裁?想太多了!无锡交警经过缜密侦查,迅速破案!5个小时,两名涉案的肇事司机全部归案!

  5月16日17时许,无锡交警锡山大队的指挥室里响起了急促报警铃声:“我是110指挥中心,你辖区鹅湖荡北路玫瑰园处发生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有一名摩托车驾驶人有生命危险!”

  警情就是命令,锡山交警大队闻警而动,立即成立专案组紧急赶赴现场!不幸的是,经现场120医务人员诊断,事故中的摩托车驾驶人已经死亡!

  死亡事故!逃逸事故!专案组民警对现场进行了缜密的勘查,现场除一辆遭碰撞、碾压的两轮摩托车及摩托车上的碎片外,路面上未留下任何有价值的嫌疑车辆碎片,而现场走访也没有找到目击证人及相关嫌疑车辆的线索。案子陷入了僵局!

  然而专案组民警不气馁,迅速兵分三路:一组继续对周边村庄进行延伸走访,寻找目击证人,二组调取发案地沿线监控,排摸嫌疑车辆,三组开展痕迹物证勘验,获取肇事车辆特征、颜色。终于传来好消息,三组在摩托车上提取到了两块不同颜色的嫌疑车辆的漆片,而漆片色度,为二组的监控排摸指明了方向!

  通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反复比对,一辆左后侧凹瘪的苏K号牌灰色别克商务车和一辆右侧车身留有刮痕的苏E牌照黑色别克轿车有重大嫌疑!

  专案组民警立即对两辆车展开调查,而此时,两车均已经离开无锡,苏E车辆已回到苏州,苏K车辆已在前往扬州的途中!民警立即严令两名驾驶人返回无锡接受调查。

  19时40分许,苏E轿车驾驶人缪某驾车到案,22时30分许,苏K商务车驾驶人朱某驾车到案。经过痕迹比对,确认两车为肇事车辆!在铁一般的事实前,两人对自己的肇事逃逸行为供认不讳,原来,两辆车在案发地均与摩托车发生了碰撞,然后相继逃离现场!

  至此,5个小时,一起交通肇事死亡逃逸案件告破!

  交警提醒: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尚未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其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肇事逃逸是交通肇事罪的从重处罚的情节。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的,将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还有,如果交通肇事逃逸,那么将会直接影响到个人信用、保险、贷款、报考公务员等等。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