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高新区添油助力 IPO上市奖励500万元
2018-05-18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梁溪区引“金融血液”壮实体经济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主板首发上市最高奖励500万元、新三板挂牌企业最高奖励200万元……昨天,梁溪区召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进会,通过金融上市政策发布、金融支持项目合作签约等形式,助力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有力推动产业集聚、特色发展。

  会上,梁溪区发布了最新的金融上市奖励政策,对支持企业上市、金融招商、中小企业融资方面等都制定了详尽具体的条款。此外,一系列基金项目也相继成立,“各种基金项目的集中签约体现了梁溪区在股权基金服务和融资服务方面对实体经济的引导和扶持。”梁溪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股权基金服务方面,通过与社会资本合作,成立了梁溪天使创投基金、梁溪上市引导基金、新材料产业基金等,合计总规模超10亿元,在融资服务方面,设立了中小企业转贷应急基金、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基金等,为解决小微企业信用能力不足及转贷应急困难等提供便利。

  据悉,为更好地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梁溪区政府还和中国人民银行无锡中心支行共同编制了《银行创新普惠金融产品汇编》,31家银行175个普惠金融创新产品的集中亮相,有效实现了金融机构与实体企业“产品直通、信息对接、精准服务”的目的。(顾庆赟)

  高新区出实招为企业“添油助力”

  让企业竞走资本市场,无锡高新区再出实招。昨从无锡高新区企业上市工作会议得悉,该区聚焦上市关键步骤和重点环节,加大对企业上市挂牌的扶持力度,IPO上市奖励从3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切切实实为想上市、能上市的企业添油助力。

  上市企业现身说法,点燃众企业上市热情。“上市后,我们一直在向工业物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进一步开拓。”会上,朗新科技作为已上市企业进行交流发言,让台下众后备企业颇受鼓舞。“上市挂牌是推动企业活起来、强起来的有效途径。”高新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高新区形成了“改制一批、储备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的梯次格局,积极发展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仅去年一年新增各类资本市场上市挂牌企业95家,完成股改企业45家,上市公司累计达19家。

  经过一轮厚积薄发,该区将打造持续性的上市潮,通过外资、国资、民资、公众资本‘四轮驱动’,在更大范围内充实“储备舰队”,目前仅储备主板上市后备资源企业就有近20家。当天发布的《无锡高新区关于更大力度推动企业上市挂牌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无锡高新区企业上市服务联动机制的意见》两份文件,加大了对企业征战资本市场的扶持力度。《意见》明确,新三板挂牌奖励从150万元提高到了200万元,IPO 上市奖励从原先的3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

  会上新揭牌的“上市公司董秘联盟”也大有深意。相关负责人表示,董秘在上市公司合规发展、资本运作、产业转型中扮演重要角色。这个由高新区范围内上市公司为主设立的非盈利组织,将调度政府、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金融机构等各方资源,解决上市公司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的信息不对称,希望有更多优秀的董秘加入到这个“朋友圈”。(记者吴旻昊)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