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商务区城管局特勤中队巧抓偷倒垃圾
2018-05-17 13: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无锡讯 随着经济高速发展及城镇化的大规模推进,新城生活、工程和建筑垃圾越来越多,相应的偷倒垃圾现象也越来越多发,如何遏制偷倒垃圾行为成了城市管理的难点。

  商务区范围内每月都会发现偷倒垃圾行为,由于很多偷倒垃圾的都是个人,在运输车辆种类上具有灵活性,在偷倒地点选择上具有随意性、不固定性等特点,大大增加了城管打击偷倒垃圾行为的难度,能够被查获的偷倒者也寥寥无几,这又导致了一些偷倒垃圾者认为有机可乘,违规行为愈发猖獗。

  针对这一问题,商务区城管局有的放矢研究对策、创新管理机制,决定以非制式车辆组成“隐形”巡逻车队成立打击垃圾偷倒者的机动组,强化监管力道,死盯偷倒行为。

  机动组以“你变我也变、不变应万变”的策略,灵活改变巡逻方法和制度,让垃圾偷倒者无处遁形。过去,针对垃圾偷倒现象,城管局也采取过设立栏网、绿化隔离和有奖电话举报等措施,但栏网、隔离经常被冲撞、破坏,接到举报时往往垃圾偷倒者已经逃逸,效果均不明显。现在,机动组成了打击偷倒垃圾者的专门力量。特勤中队机动小组在巡逻过程中也会灵活增设巡逻点,有时队员还会便装上阵,拦截一些规避巡逻岗的垃圾偷倒者。自机动组开展工作以来,仅5月的一个星期就抓获两起偷倒现行,整治工作获得显著成效。

  接下来商务区城管局特勤中队将在现有经验的基础上与时俱进,不断根据垃圾偷倒新动向改变工作模式,更有效地整治这类违规行为,震慑违规者。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