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国澄装备技术研究院项目落户江阴高新区
2018-05-17 13: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无锡讯 5月14日上午,江苏国澄装备技术研究院项目与江阴高新区管委会正式签约,江阴市首家军民融合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江阴高新区。

  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云、江阴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志军、江阴市发改委、科技局和高新区招商局、经发局、科技局、创业园等部门负责人及江苏国澄装备技术研究院董事长周伟洪、总经理周晨等项目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定位以新材料、新装备为主的军事领域高新技术应用研究,重点搭建专利技术发布、技术转移交易、产业化项目孵化、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一站式服务、高层次专家顾问咨询、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六大平台。

  目前该项目已与陆军研究院作战保障研究所、国家纳米科研中心、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纺织研究总院、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八院、中科院上海小卫星工程中心等多家单位合作开展了激光隐身材料、新能源材料、智能装备、工业自动化系统等领域的应用研究。

  江阴高新区管委会赵志军副主任介绍了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环境和军民融合支持政策,并要求研究院以搭建“一院一基金一园区”为目标,以集聚军地创新资源、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支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宗旨,以持续产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为要求,加快项目入驻,加快建设进度,加快基金募集,加强服务保障,努力建成特色明显、能力突出、支撑强劲的技术研发转化中心和高端人才培育基地,引领支撑江阴军民融合产业的创新发展。

  杨云副市长表示,军民融合产业是关系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石,国澄装备技术研究院作为我市第一家军民融合产业专业研究院,定位准、起点高。研究院落户高新区,一定能发挥江阴雄厚的产业基础,将军民融合产业做大做强。杨市长希望研究院能抓紧落地,早出成效,把研究院打造成聚集尖端人才的基地、聚焦前沿技术的基地和聚力项目落地的基地。同时,高新区和相关部门要在要素保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苏南军民融合创新技术研究基地和综合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