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博园派出所“四字”方针促进和谐警民关系
2018-05-17 12: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加强与群众沟通联系,有效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工博园派出所坚持通过“健、梳、访、训”的四字方针,不断探索建立群众走访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密切警民关系。

  “健”,健全常态化的群众工作机制

  结合日常公安机关各项工作,组织全体民警开展日常性走访活动。由所领导班子带头,定期走访群众,充分掌握社情民意、了解社会群众的需求和期盼;分派民警专门受理群众的投诉和建议,听取群众对民警执勤执法、内部管理、工作作风、办事效率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全方位的监督,确保民警“合情、合理、合法”的执勤执法。

  “梳”,精心梳理群众关注的问题

  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需求,及时组织核查,在职责范围内的,认真分析原因,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整改,并及时向群众反馈。按照岗位特点及性质一一梳理需要查摆的问题,划清责任,逐人逐级一一把关,从严查摆问题,制定详细整改措施,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切实整改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帮助广大民警自觉转变执法方式,变感性执法为理性执法,以理性执法促规范执法,自觉注意执法态度,讲究执法艺术,规范执法行为,切实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

  “访”,建立健全回访制度

  通过开门接访、主动约访、带案下访、上门回访等多种方式,创新、拓宽信访渠道,确保群众信访事项得到及时受理和解决。组织民警开展案件当事人回访活动,在掌握社情民意、了解案件当事人需求和期盼的同时,积极向案件当事人宣传国家法律法规,通过把政策讲清,把道理讲透,帮助他们调整心态、理顺情绪、解决困难,增加和谐稳定因素。增进警民沟通交流,加深理解和互信,促进警民关系和谐。

  “训”,强化全体民警工作能力培训

  在开展自查、互查基础上,通过与民警进行谈心谈话、对执法投诉情况进行具体分析、多方了解开展针对教育等途径,引导民警进一步打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端正执法思想,增强为民执法、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从刻苦学习业务、加强管理、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积极开展廉政教育、行政知识、执勤执法知识培训,不断地创新教育培训模式,丰富教育培训内容,提高执勤执法水平及民警的综合素质。从思想政治素质、业务技能、作风纪律等全方位进行培训,大大加强了民警自身业务水平和执勤执法能力,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综合素质,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刘芝成)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