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海东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
2018-05-17 12: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无锡讯 5月14日无锡市—海东市东西部扶贫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海东市会议中心召开,无锡市政府副市长陆志坚,海东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等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市长李青川主持会议。会上就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全方位、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再次进行精准对接。

  海东市政府副市长李青川交流了自两市结对以来扶贫协作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今后将打造三个市级工作亮点:富硒产业园、农村旅游示范点、“拉面”产业;加强骨干人才交流和培训;优势互补大力发展文化旅游。

  无锡市政府副市长陆志坚表示,无锡市将紧紧围绕“到2020年与对口帮扶地区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重大使命和攻坚目标,调整完善“十三五”帮扶规划,细化帮扶措施,明确职责分工。将进一步突出帮扶重点,把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对口帮扶的主攻方向,让海东各族群众享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将切实发挥海东的自然资源、旅游资源和农业资源优势,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支持海东大力度会高效农业、特色种植业、林果业和畜禽养殖业产业。

  中共海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无锡市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好东西部扶贫协作这一战略任务。然后介绍了海东市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并提出帮扶工作要突出重点,即:产业扶贫、园区合作、改善民生、人才培养、拓宽合作领域。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