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市新增4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总数达13人
2018-05-17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昨天,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我市4人上榜,分别是:王建伟(锡剧)、周桂珍(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李守才(宜兴均陶制作技艺)、刘柏生(致和堂膏滋药制作技艺)。除紫砂外,我市其余三个国家级非遗项目都是首次拥有了国家级传承人。

  据了解,锡剧、致和堂膏滋药制作技艺和宜兴均陶制作技艺分别于2008年、2011年和2014年入选国家级非遗项目。此次,王建伟、李守才、刘柏生由省级非遗传承人升级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填补了无锡这三项国家级非遗项目所对应的传承人空白。而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方面,无锡原有3位国家级传承人,周桂珍的入选使得这项技艺最高级别的传承人增至4位,形成了强劲的“国字号”传承阵容,凸显无锡这一技艺在全国显著的影响力。

  此前,我市共有9位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涉及项目分别为惠山泥人(喻湘涟、王南仙)、无锡精微绣(赵红育)、无锡留青竹刻(乔锦洪)、吴歌(张浩生)、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汪寅仙、徐秀棠、吕尧臣)、道教音乐(尤武忠),其中尤武忠、张浩生已去世。(记者陈菁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