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月锡城处处是花海
2018-05-17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五月的锡城,天朗气清,草木葳蕤,睡莲、虞美人、花菖蒲、金鸡菊、月季等各色花卉竞相开放。无论园林景区、郊外湖畔,还是寻常巷陌、乡村田野,都成为人们寻芳赏春的好去处。

  上世纪90年代中期,鼋头渚充山隐秀内建成约5000平方米的花菖蒲园,培育、扩建至今,种植区域已延伸至充山隐秀、水景苑、漕湾、樱花林、樱花谷等处,占地万余平方米,品种经过自然杂交达到数百种,规模和品种数量在华东地区园林中首屈一指。花菖蒲素有“情花”之称,通常一株只开一朵花,花色除了粉、白、紫、黄,还有镶边色、渐变色等。眼下已进入花季,各处花朵陆续绽放。

  继郁金香之后,梅园再次花开成海,虞美人、绣球、琼花等姿态万千。虞美人,又名丽春花、赛牡丹、舞草等,种植于梅品种登录园东北侧的七彩花田,占地约1万平方米,花期为4月底到5月底。

  雪浪山生态园的熏衣草也已进入最佳观赏期。花田内不仅布置了以爱情、运动为主题的雕塑供游客合影,还新建了三四座摄影观景平台,方便拍客深入花田取景。雪浪山东北侧宕口坡地新建的“龙潭花海”,以解忧公主7号熏衣草为主要种植品种,附之以马鞭草,预计明年可达到七色彩带般的最佳观赏效果。

  此外,贡湖湾湿地公园、新吴区网红花海、江南大学、鹅湖镇青荡村、龙寺生态园等处都已花开遍野,金鸡菊、大滨菊、美丽月见草、长夏石竹、月季、蔷薇等各自妖娆。需要提醒的是,金鸡菊、大滨菊等花期将尽,不想错过的要赶紧了。拈花湾梵天花海种植的波斯菊和硫华菊目前尚处苗期,预计要延迟至夏秋盛花。

  (张庆/文陈大春/摄)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