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路东派出所念好“四字诀”擦亮窗口服务推进便民举措落到实处
2018-05-16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无锡讯 近期,无锡警方发布16项便民利企新举措,其中涉及派出所户籍窗口便民举措3项。路东派出所以此为契机,结合实际,找准定位,争创“4S”人民满意窗口,念好“详、精、和、细”四字诀窍,谦虚耐心听民声、扎实举措近民生、以心换心赢民心,进一步提升窗口工作质效与服务水平,夯实为民服务基础,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添砖加瓦。

  “详”,解释宣传详细到位。

  派出所以提高户籍民警素质能力为目标,对窗口民警、工作人员等6人进行集中培训,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全面提升职业道德修养,认真研习新便民举措等相关文件,持续强化业务能力。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员”,对待群众询问,答疑解惑一切从“详”,详细传达法律、法规要点,详实介绍办理工作流程,详尽提醒迁户办证手续。从群众角度出发,用最易懂的语言,最简洁的解释,最全面的回答,把窗口工作做“详”些,让群众疑惑“少”一点,以小窗口敲响警民和谐之音。

  “精”,工作业务精准到位。

  一方面,派出所严格规范户籍民警管理权限,严格落实“谁办理、谁审批、谁盖章、谁负责”的制度,建立健全登记台帐。在窗口醒目位置公开公示办事程序和收费标准,并将群众日常办理较多的业务流程整理成手册发放到群众手中,严抓办理各项环节,不让群众多绕弯,做到准确无误无瑕疵。另一方面,开展好“窗口进社区”活动,加强户籍窗口与社区警务的有效联动,依托警务室在社区、厂企开设现场办证点,便于群众就近办理,已先后现场办证1万余张,大大缩短了群众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针对辖区孤寡老人等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户籍窗口主动走进群众家中10余次,有效解决了传统窗口等人来、等事做的瓶颈问题。

  “和”,服务态度和气到位。

  窗口是派出所向辖区群众展现公安良好形象的平台,也是群众与一线警务工作取得的少数交集之一。路东所窗口在接待群众过程中始终坚持“三要”,即态度要和气,情绪要高涨,用语要规范。不仅要求做到办证服务“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还要求全程微笑服务,以相迎的笑脸、暖心的问候、温馨的服务,切实提升公安机关的亲和力,用真情打动群众,使群众真正享受到“服务型管理”的便利,今年来,路东所窗口服务满意率达100%。

  “细”,服务举措细化到位。

  路东所户籍窗口始终将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想群众所想,细化多项服务举措。窗口不仅备有意见簿、笔、眼镜、纯净水等便民利民设施,还专门提供多语种的办证宣传单,为辖区外企境外人员“摆平”了语言障碍,让小小窗口成为群众感受亲情化、人性化服务的暖心港湾。结合辖区企业多、外来务工人员多的实际,为辖区“打工族”新市民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集中服务等举措,让群众自主选择,将办理时间“决定权”交到群众手中,受益群众达5000余人,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打下了坚实基础。(刘芝成)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