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梁溪区举行纪念5.15国际家庭日暨“最美家庭”揭晓活动
2018-05-16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无锡讯 5月15日上午,由无锡梁溪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卫计局、区妇联举办的“梁溪幸福家”——梁溪区纪念5.15国际家庭日暨“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在崇正大厦三楼会场举行。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分管(联系)妇联领导,市妇联领导、市妇联宣传部长,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街道妇联主席、各单位妇委会主任等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播放了宣传片,展示了梁溪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上下联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要义融化到每一个家庭的日常生活之中,汇聚起万千家庭的力量,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梁溪作出积极贡献的精彩画面。

  区委常委周皖红表示,要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要善于从凡人善举中发现“最美”、推选“最美”,传播群众身边的文明家风,感召更多的家庭向上向善、争做“最美”,让好家训滋润千家万户,使其在每个家庭扎根、开花,结出丰硕的文明之果。

  活动现场分批揭晓10户梁溪最美家庭、10户梁溪最美家庭提名奖、“一封家书”优胜奖及“最美家规家训”优胜奖。期间“一封家书”作者代表沈彥娟诵读了:《给儿子的一封信》,无锡市最美家庭严明如家庭表演了葫芦丝竖笛器乐演奏《天边》,全场气氛浓烈,充分展示了广大家庭积极响应,在全区掀起了建设家庭文明的新热潮的成果。

  会领导与所有获奖者合影留念,为首届梁溪“最美家庭”“一封家书”“最美家规家训”揭晓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大家共同期待着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参与积极性,扩大家庭道德文明建设的吸引力和覆盖面。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