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路遇车祸当机立断 执行干警成功救助三名伤者
2018-05-16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7日13时48分,沪蓉高速南京方向145公里处,一辆轿车与一辆重型货车首尾相撞,两名伤者因抢救无效身亡一事。昨天上午了解到,当天事发后,惠山区法院执行干警朱红明路过现场,在交警和救护人员到来前维持现场秩序并救助伤者。当时车上一名3个月大的婴儿伤情较重,救护车不能及时到达,朱红明直接将3名伤者送至人民医院治疗。

  13日上午,陈某带着妻子来到惠山法院,专程把一面绣有“人民公仆无私援助”的锦旗送到了朱红明手中(见图)。原来,7日下午1点多,常州的陈先生带着一家人,从苏州开车去南京玩,可是车到沪宁高速玉祁段时,追尾了一辆重型货车。惠山区法院执行干警朱红明恰在现场,他迅速下车维持秩序并驾车将伤者送往医院。

  原来,7日下午1点多,朱红明从无锡北上高速准备前往玉祁开展执行工作。行至距离玉祁出口2公里左右处,朱红明看到了这起轿车追尾货车的交通事故。

  朱红明手机上拍摄的视频显示,陈先生驾驶的车辆,右前部斜插进了大卡车的左后侧底部,小车严重变形,车内的陈先生岳父母被困。孩子由妈妈抱着,和孩子的阿姨坐在后排,并未受困,但事发突然,当时陈某一家人和货车司机都懵掉了。

  看到轿车撞毁严重,朱红明降低了车速。凭着多年的驾驶经验,朱红明判断车内人员受伤应该不轻。他随即将警车停在轿车后方,打开警灯拉响警笛。下车后,朱红明立即询问两位驾驶人和车内人员的受伤情况,并让货车驾驶员放置好三角警示牌,以防发生二次事故。看到小孩的妈妈抱着小孩坐在应急车道边哭泣,朱红明上前一看,孩子的脸和嘴唇已发紫,他马上拨打了110、120,并确定了事发的具体位置。前后不过5分钟,朱红明进行了一系列调派工作,最终将受伤的孩子以及孩子的母亲、阿姨安排上警车并送往人民医院救治。到医院后,朱红明还垫付了5000元医药费。

  据了解,送医的两名大人均是轻伤,不过只有三个月大的陈先生儿子受伤严重,颅内出血,肺、肝均有挫伤。所以,事后朱红明还到医院去探望了两次。“也许是对小孩有感情了吧,因为小孩是我一手抱上车送到医院去的。目前孩子情况基本稳定,已脱离生命危险了。”

  (晓城/文)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