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消费新形式走俏 社区团购在家门口提货
2018-05-16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亲们,团购的橙汁和麦饭石锅到货了,大家下午来取货,取货地址还是孔雀城二期的老地方。”近日,孔雀城、新联苑的社区团购群很是热闹,团长在群里发布到货信息,参加团购的小区居民们也在群里一一进行回复,并准备去提货。通过线上下单、社区自提这一团购方式,将物美价廉的产品输送给社区居民,这是继电商、微商之后,无锡新兴起的一种消费形式——社区团购。这种消费方式正悄悄改变着一些市民的生活。

  “伊利碳烤风味酸奶,上海玉菇甜瓜,限量秒杀南美白灼虾南美白灼虾,”这是一天新联苑团购群团长“jo琼”发布的团购信息,除了图文并茂地发布产品信息,“jo琼”还在群里发布试吃视频、产品生产视频等,一些产品是“手慢无”。

  市民陈女士是微信群的“团助”,她告诉记者,“这个团购我们做了两个多月,目前销量还是不错的。我们团购的产品是经过精挑细选的,也在积极拉人进群。”

  家住九龙城时代上城繁华里的单小姐,加入社区团购已经一年了,“我除了买吃的,生活用品也在社区团购买,比如牙膏、毛巾、浴巾,还买了两个麦饭石的锅呢,拿货也方便,就在小区的物业。东西正宗,质量过硬,而且看得到摸得着,东西不好还能退货。”单小姐告诉记者,她现在很多东西已经不网购而直接社区团购了,“网购的东西看不见实物,退换货也麻烦,便宜的不敢买,贵的吧又觉得不舒服。”家住蓝庭国际的尹先生经常团购水果,“参与拼团,满5人享受折扣价,付款后到店自取。买过他们的木瓜和车厘子,物美价廉,挺不错的。”

  不过记者走访发现,与北上广一些大城市相比,无锡的社区团购开展的商家并不多,在无锡很多知名生鲜品牌商户有的还没有开展社区团购的打算。很多市民听到社区团购,还处于一脸茫然阶段。

  (文雪)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