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驾车需谨慎 昨晨,白色SUV撞向路边致1死4伤
2018-05-16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昨天上午近8点,梁溪区通江大道辅路往天鹏食品城方向上,一辆小车失控撞向路边,将正在路边等车的几名男子撞倒,其中一名男子当场丧生,另有四人不同程度受伤。交警在调查时发现,事故车辆的保险不久前已过期。

  【现场】

  越野车肇事致一人殒命

  事发一客运公司客车修理厂的门口,上午8点30分左右,交警正在处理事故,有不少路过的市民围观。现场看到,事故地点位于通江大道与辅路交会处,此时出事汽车的碎片撒了半边路面。人行道与绿化带的交界处,一辆白色越野车停在一边,车头严重受损,露出车内的线路和零件。车辆后方躺着一名男子,早已没有生命迹象,情状惨烈。死者身边有几个行李包。车辆旁还倒着一根电线杆,正是在事故中被撞断的。

  事故地点旁除了客车修理厂外还有一家玻璃厂,当时正处于早高峰,很多人都目击了事故的发生。记者了解到,事故时有四名男子正在一边的路牙子处等车,“有两个坐着,还拿着点东西”,一辆白色越野车沿辅路开过来,到达事发地点时,突然冲向路边,正在等车的四人因躲闪不及被撞倒,其中一人更是遭受了正面撞击,“撞人后车子又撞到了电线杆,那人就被夹了一下,我们赶过去时发现那人已没救了”。

  目击者介绍,汽车驾驶员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事发后也受了伤,不过伤得不重,随后驾驶员和其余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随后从交警处了解到,事故车辆的保险已过期,因此保险公司人员并未到场处理。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该车辆的保险到期时间为本月初。事故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

  【讲述】

  路边等车遭遇飞来横祸

  附近店铺的商家透露,被撞的几人当时是在等车,“往苏北方向的客车一般都是从这里走的,很多人就会到这里来等车”。据介绍,几乎隔三差五就会有人在这里等往苏北方向的车,久而久之这里就成了默认的上客点,被撞的几人就是带着大包小包准备乘坐大客车的。

  随后,记者来到101医院找到了其中两名伤者。伤者曹先生正躺在病床上,右腿已绑上了厚厚的绷带。据介绍,曹先生的右小腿骨折,伤情较重,需要手术;另一位伤者杨先生伤势相对较轻,头部擦伤,衣服上满是鲜血,杨先生表示,这都是从被撞身亡那名男子身上溅出的。

  对于不久前发生的事故,杨先生心有余悸,表示自己是死里逃生。杨先生向记者证实了附近商家的猜测,说他们当时正在路边等车,准备去往海门,至于事故如何发生他也说不上来,他们发现越野车时,车子已直直朝他们冲来,他们躲闪不及就被撞倒,他由于站得较靠边而幸免于难,只是受了皮外伤。除杨先生和曹先生外,另外的伤者被送往二院东院救治,几人均无生命危险。

  【通报】

  初步排除酒驾毒驾嫌疑

  昨天下午3点,无锡交警发布警情通报:15日7时50分许,在通江大道辅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型轿车驶上人行道与多名行人发生碰撞,致1人死亡、2人骨折、2人轻微擦伤。交警支队崇安大队接警后立刻赶赴现场救援处置,并将肇事驾驶人控制。经检测,初步排除酒驾、毒驾嫌疑,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议论】

  多点责任心事故或可免

  事发后,江南晚报微信公号于昨天上午9点24分推送《突发!今早,通江大道辅路上一辆白色SUV飞快撞向路边,带倒多人!》。截至昨天下午5点,阅读量为36693。记者留意到,对于这起事故,网友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保险过期害人害己

  很多网友觉得这个司机太不应该,心太大闯了大祸。“保险过期,这下惨了,不止一套房了,没保险还敢开车。”“对公众不负责,对自己不负责,对家人不负责,保险公司躲过,你自己躲得过吗?”

  要说投保车险会因间隔过久忘了续保,其实不太令人信服。因为在车险到期前十几天甚至一个月时,一些车主就会接到多家保险公司的“关心”电话。不少老驾驶员习惯办完车险就接着办理车辆年检,不过车检是按月为期限,不管是月初还是月末,只要在检验有效期最后一个月内完成就没有问题。但车险不同,车险具体到某个日期,超过1分钟都算脱险。市民包女士说,有一次因为出差太忙保险到期没有续保,她发现后坐了几天公交车,“直到办好保险才开车,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网友@冰的做法也值得点赞:“新车提车4S店说保险要明天0点才生效,我都没敢开回去,第二天再去开的”。

  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工作人员表示,驾驶人车险到期前要及时续保。在投保项目上,车损险、车上人员险和第三者责任险是常见投保险种,不少驾驶人看到路上高档车比较多,一个追尾碰擦不小心就会有数千元修车费,所以三者险投保到50万元甚至100万元。不过另一方面,有一些驾驶人觉得常年不出险,一年花几千元怪可惜的,只投保交强险,对此工作人员说,这样做在法规上没问题,只是一旦发生事故理赔金额会比较少。

  汽车转弯时应减速

  事发位置在一个转弯处,弧度不急,但有网友提出,通江大道主线车速80千米/时,而且是个下坡,进入辅道转弯的车辆估计车速太快了。“不知道开车急着干啥去啊,转个弯像飙车一样”“右转弯时候肯定没有减速”。

  或许一些学员学车时有一种体验:转弯没有及时减速,汽车会突然间快起来,一瞬间像失控一样,而一旁的教练一边大喊一边帮忙踩刹车。车辆在转弯时被要求减

  速,驾驶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控制车速安全地通过弯道,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车速越快,车越重,离心力越大,想顺利安全转弯就要提前减低车速,否则很容易发生事故,在外地就发生过转弯不减速汽车撞得四脚朝天的情况。而且弯道内视线不好,驾驶人在汽车转弯内侧要特别注意行人和非机动车。不过现实生活中,一些驾驶人转弯时太自信,在一些辅道或高架匝道内,仍保持直线车速,殊不知隐患重重。

  开车人不能开小差

  事故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调查,有网友猜测驾驶人会不会是开车时分心玩手机,这一点也引起了很多人发声。“现在马路上开着汽车还低头看手机地图,刷抖音,接订单的司机比比皆是。”“常发现前面一辆车占两个道,变道不打方向灯,基本都是在看手机。”“昨天去市里,机场路上连续2辆蜗牛车,都在看手机。”开车玩手机引发的事故多次见诸报端,但因为抓拍有难度,有些人自控能力差,开车越来越“皮”。交警表示,开车打电话、看短信、发微信是较普遍的交通陋习,根据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的调查,超过10%交通事故案件为开车玩手机造成,驾驶人不能因为不太会被抓拍到就掉以轻心。

  此外,由于近来气温一秒入夏,有市民反映早上起来晕乎乎的状态不好。为此也有网友建议司机开车要注意安全,除了不玩手机外,也不要走神,“车祸猛于虎,开车还需观察路况,缓慢通行,集中精力专心开车,不要开小差”。(记者甄泽、念楼/文甄泽/摄)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