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城昨最高气温达36.4℃! 周末重回2字头
2018-05-16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日锡城出现今年首个高温日,图为市民顶着烈日出行。(卢易摄)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自从上周末,气温在今年首次突破30℃以来,就一发不可收拾,铆足劲儿向上走,30℃+的日子成了常态。昨天的最高气温更是达到了36.4℃,成为锡城今年首个高温日。阳光完全成了主角,中午前后走在室外,一派夏天的感觉。据市气象局预报,我市今天最高温度达到36℃,最低气温26℃。

  受暖湿气流控制,除了高温,最近的天气一直是白天多云,午后多雷阵雨。系统性大雨基本没有,但是每天午后雷阵雨会任意翻牌某个局部地区。在持续高温之下,网上已经一片入夏的呼声。不过,市气象局专家表示,从气象学意义上来说,要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达到22℃,且后期维持稳定,才进入真正夏天。

  虽然从5月11日起,锡城的日平均气温都超过了22℃。但从最新资料来看,17日以后随着弱冷空气渗透,降雨过程较多,气温将有所下降,到本周末,最高气温将下降至25℃左右,最低气温也会降到20℃上下。就是说,一旦又有一段时间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22℃,这就意味着没有满足稳定标准,入夏的冲刺还得重新再来。无锡往年平均的入夏时间是6月8日。

  其实大家也不用太在意夏天是不是已经来临,只要感到夏日炎炎,大家就合理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避开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段进行户外工作或运动,及时补充水分;出门尽量带好太阳镜、遮阳帽、遮阳伞,穿着透气、散热的棉、麻或真丝面料衣服;适当准备一些防暑的药品。

  另外,经过长期的蛰伏,一些蚊虫也开始蠢蠢欲动了,大家记得提前在家里加装好纱门纱窗,及时打理好阳台上的花花草草,备好驱蚊剂、风油精等。(殷星欢)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