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条过江通道将新建 江阴大桥逢节假日必堵状况可得到缓解
2018-05-14 08: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讯 逢年过节江阴大桥拥堵已成常态,今后这种状况将得到改观。记者12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今后几年内我省将新建9条过江通道,其中多条过江通道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江阴大桥交通压力越来越重的问题,江阴大桥每逢节假日必堵的状况将得到明显改观。

  今后几年,长江江苏段将力争再开工9条过江通道。前不久,张靖过江通道和常泰过江通道先后进行了环评公示,其中常泰过江通道有望明年开工建设。这两条过江通道都离江阴大桥不远,张靖过江通道拟起于宁通高速公路季市枢纽交叉处,终点顺接张家港疏港高速公路,环评显示,该过江通道位于江阴大桥和在建沪通大桥之间。根据环评,常泰过江通道位于泰州大桥与江阴大桥之间,距江阴大桥约27公里,全长约37公里。这两座大桥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苏南苏北互联互通能力,有效缓解江阴大桥的交通压力。

  除了张靖过江通道和常泰过江通道已进行环评公示外,苏通第二过江通道、张皋过江通道工程可行性研究也已通过省交建局组织的专家评审。拟建的苏通第二过江通道位于在建的沪通大桥和苏通大桥之间,不仅能分流苏通大桥的车流,对江阴大桥的车流也将起到一定的分流作用。拟建的张皋过江通道位于江阴大桥和在建的沪通大桥之间,将分担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的交通压力。

  另据了解,从沿海高速南下往无锡方向的新过江通道——锡通过江通道南北接线和沪通公铁两用长江大桥项目正有序推进。锡通过江通道南北接线工程将于2019年建成,将沿海高速与锡张高速顺连起来,届时沿海高速上的南下车辆可在新联枢纽进入锡通高速公路过江通道,经沪通大桥过江后直达无锡,锡通过江通道也将给我市居民过江带来更多便利。

  12日,市交通运输部门人士表示,我省新一轮过江通道规划和建设,将加快补齐交通短板,促进长江两岸跨江城市群联动发展。对于无锡市民来说,今后过江将进一步减少对江阴大桥的依赖。(安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