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儿童安全乘车,无锡有了专业指导站
2018-05-14 0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讯 近日,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在无锡启动了儿童乘客安全倡导暨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指导站,我市成为继上海和深圳之后全国第三个向公众提供儿童安全乘车专业指导的城市。

  据悉,在我国,车祸是儿童意外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区代表公布了一组数据:儿童使用专用的前向式安全座椅,可降低80%的受伤危险;去年在南京与宜兴部分托幼机构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被调查家庭中儿童安全座椅拥有率已达到52%,然而有70%以上的家庭并不会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迫切需要专业指导。

  无锡首批设立的两个指导站分别落户于市疾控中心和安民汽车安全零配件(无锡)有限公司。目前无锡共有来自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和我市交通系统等单位的12名专业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今后将定期面向我市有婴幼儿的家庭开展培训,指导家长正确选择、安装与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东亚)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