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老航站楼改造全面施工
2018-05-11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讯 昨天,从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获悉,老航站楼改造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一天最多时有近百人在施工。老航站楼改造总投入1.13亿元,目前已启动和完成招标金额8000多万元,改造工程力争明年春节前竣工,届时国际旅客年吞吐量可扩大2倍多。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进入老航站楼改造施工现场。虽然现场堆放了许多施工材料和工具,但显得整洁有序,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各自忙碌(如图)。与其他施工现场不同的是,施工围挡高达3米多,围挡没有用钉子固定,而是用三角形的金属支架作支撑。“这些围挡都是专门定制的,用于隔离施工区与国际行李提取区等,围挡不仅看起来美观,还能更好地隔离噪音,不用钉子固定是为了保护好地面,以减少施工成本。”施工负责人介绍。

  现场看到,机房、配电房、海关到达通道等已开始建造,下个月这些配套设施将基本建好。到8月份左右,将进行第二阶段的施工,新的海关(含卫生检疫)、边防等的相关设施将迁入,启用后原来旧的设施将拆除。为了不对乘客产生影响,采取的是不停航施工的方式,这会增加施工的复杂性和安全方面的投入,且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航班因为施工的原因而延误。

  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营造更加便捷舒适的进出港流程是老航站楼改造的一项重点内容,老航站楼改造后旅客将首先办理值机手续,然后再进行海关、边防和安检等各项检查,这样乘客值机将更加从容。此外,安检分层管理系统也将升级,实现行李自动分拣和检查。硬件和软件同步升级,将大幅提高服务效率,改造完成后将能满足2025年国际旅客年吞吐量达到150万人次的设计要求。(安宇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