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650亿 无锡全市域打造大运河文化带
2018-05-10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根据打造大运河江苏段的最新要求,我市正在制订“无锡方案”,把大运河无锡段建设成为高颜值的生态长廊、高品位的文化长廊、高效益的经济长廊。市领导袁飞、刘霞参加会议。

  当天的会议对我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作了总体研究部署,明确要将无锡二市(县)五区全域纳入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范围,不再局限于40.8公里的大运河无锡段;同时,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也将从文化拓展到生态、经济等更广领域。

  会上获悉,截至今年4月,我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核心区和辐射区投资200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已有23个,总投资额达650多亿元。其中既包括投资300亿元的华侨城古运河风情小镇、投资200亿元的人鱼小镇等旅游休闲项目,也有中广传媒无锡文化产业园、阳山蓝凤凰小镇等文化产业项目,还有环城步道、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等景观提升项目,约七成项目按计划将在明年年底前收尾。(东亚)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