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大剧组扎堆无锡
2018-05-09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讯 5月虽说是“暑期档”的排头兵,但一直被认为是很“尴尬”的月份。因为4月是各大影视剧、综艺集体开播的月份,6月则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电视节的黄金月,5月于是乎变得很不起眼。但5月的无锡可算是“星光璀璨”,8大剧组集体扎堆来取景拍摄,更有陈晓、景甜、汤唯、朱亚文、黄轩、范冰冰、于朦胧、张翰、鞠婧祎、张艺兴等数十位明星,其中大部分明星将在无锡待上半年时间,随时可能出现在无锡街头。

  不难发现,在无锡拍摄的这些剧作均是大手笔制作,《大明皇妃孙若微传》《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明星大腕数不清,而《盗墓笔记2》《秋官课院之狄仁杰浮世传奇》则是品牌延续效应很强的影片。值得一提的是,范冰冰与黄轩主演的《烈日灼心》第二部也将在无锡取景拍摄。

  明星扎堆陈晓、景甜、汤唯、张翰等齐聚无锡

  《大明皇妃孙若微传》自去年12月在无锡开机后,已经拍摄了近5个月的时间,就连过年剧组也没有休息。剧组严防死守,至今也没有流出拍摄时候的剧照。昨天,当记者来到水浒城时,剧组正在拍摄一场在皇宫门口的大场景戏,由于剧组保安措施严格,记者只能远距离观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无锡天气时不时下雨,所以都是拍的室内戏,好不容易出太阳,就赶快将大场面戏拍完。据悉,为了邀请汤唯出演孙若微,制片人前后花了8个月时间,这也是汤唯首次出演古装剧。

  电视剧《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4月11日在无锡开机,讲述由一幅名画牵扯出的一桩跨国洗钱贩毒案件。本剧大部分场景都将在无锡取景,在无锡影都园区摄影棚搭建了剧中主要场景,同时在唐城搭建了拍摄场景。陈晓和无锡可以说是相当有缘了,先前由他主演的两部剧《火柴小姐与美味先生》《那年花开月正圆》都在无锡拍摄。而景甜在4月底正式进组,五一期间还在微博上发布了拍摄工作照片。

  凭借《温暖的弦》人气高涨的“醋王”张翰马不停蹄地携手王丽坤,来无锡拍摄《海洋之城》。记者联系张翰工作室负责人获悉,张翰目前非常忙碌,还在香港参加活动,随后会到上海拍戏,尽快来无锡进组拍摄。记者在无锡影都现场发现,该剧已经在园区开机,主要场景集中在水棚中拍摄。

  IP淘金《盗墓笔记》《烈日灼心》第二部开拍

  如今,IP热已经渗透进影视行业,制作成本高的网剧大多改编自超级IP,如《盗墓笔记》由欢瑞世纪影视传媒公司出品,总策划姜磊曾晒出“账单”:整部剧投了6000万元,拍了12集,发誓一定要拍第二季。这不,《盗墓笔记》第二季在无锡开机了。主演换了个遍,大胆启用了新人——侯明昊饰演吴邪、李曼饰演阿宁、成毅饰演张起灵。《盗墓笔记》第二季根据南派三叔的同名小说改编,这一季将主要拍摄小说中的“怒海潜沙”和“秦岭神树”两大章节,场景还原及拍摄难度比第一季要求更高。

  早在2015年,电影《烈日灼心》上映,该电影堪称邓超演技最好的电影,当初邓超还凭借该电影入围台湾金马奖。近日,曹保平导演工作室宣布灼心系列第二部《她杀》正式启动,第二部的主演则由原先的邓超、段奕宏等人,换成了黄轩、范冰冰。记者获悉,该片将于近日来无锡影都园区拍摄,目前已经在置景中。

  品牌效应“狄仁杰”“新白娘子”系列延续经典

  其实,电视剧的系列化、衍生化已经成为常态的操作。续集化、翻拍剧、衍生剧要最大化其“可开发空间”,延续其品牌热度。像《秋官课院之狄仁杰浮世传奇》《新白娘子传奇》的延续和翻拍,都是依靠一个“品牌效应”。

  电视剧《秋官课院之狄仁杰浮世传奇》是“狄仁杰”系列的第五部。2004年拍摄的《神探狄仁杰》第一部就是在无锡取景,随后每隔一两年导演钱雁秋就会来无锡影视基地,如此一算10多年时间,说他对无锡太熟悉毫不夸张。

  当记者来到影视基地时,网络剧《新白娘子传奇》正在水浒城内的民国场景拍摄。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以92版《新白娘子传奇》为蓝本,讲述了凡人医者许仙和白蛇之间千年情缘纠葛。据水浒城负责人表示,该剧将在无锡影视基地拍摄3个月左右。对于鞠婧祎、于朦胧来说挑战白娘子和许仙,是一件并不容易的事情。记者在现场还见到了原版中饰演小青的陈美琪。她穿着蓝底花衬衫,搭配牛仔裤和白球鞋,头上戴着黑色棒球帽,看到有人拍摄,还热情挥手打招呼。据悉,已经60岁的她将在2018版《新白娘子传奇》中客串一个角色。

  《梦瑜伽之情陷同学会》讲述了著名人脑科学专家李士豪为了找回真正的记忆和完成最新的梦趣产品从英国回到上海的经历。目前此剧正在无锡置景中,演员、剧情、班底都处在保密阶段。

  (记者璎珞/文)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