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的哥忒胆大 驾照被扣车辆未检还载客
2018-05-09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讯 昨从崇安交警大队获悉,民警在“春雷行动”专项整治中查获一辆逾期未年检的出租车。开车的司机驾驶证一年前就被扣留了,却还在载客。

  7日上午8点18分,民警接到报警,槐古大桥进城方向有一辆小车逾期未检验。民警根据号牌在路口附近拦下车辆,这是一辆出租车,驾驶室里坐着一名中年男子,副驾驶座上有一名女乘客。民警让司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司机支支吾吾说没带。由于正值早高峰,为不影响交通,民警让司机坐到后座,自己把出租车移到路边。民警告诉女乘客这辆车有问题,只能请她先下车。乘客离开后,司机窝在车里打了几分钟电话才出来接受调查,根据司机提供的身份信息,民警发现他的驾驶证已记满24分处于扣留状态,同时这辆出租车在4月30日年检到期了。

  昨从大队了解到,出租车司机陈某今年56岁,从2016年10月到2017年5月,他因3个闯红灯和2个违反禁止标线记了24分,目前驾驶证还扣留在新吴交警大队。陈某怀着侥幸心理继续上路载客。而这辆出租车在那之后,还有8个电子警察没有处理,包括5个闯红灯、2个违停和1个逆向行驶。目前大队已暂扣出租车。

  据悉,市区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处会对逾期未年检车辆进行自动报警拦截,同时交警会对驾驶证扣留期间开车、使用伪造证件、遮挡车牌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纠,提醒驾驶人注意自己的驾驶证和车辆状况,切莫侥幸和大意。乘客乘车期间如果发现司机有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可以举报。(念楼)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