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区昔日渣土遍地 今朝变身花海
2018-05-02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讯 近日,路过新吴区净慧东、西道的市民会发现,道路两侧原本的大片绿地摇身一变,成了一片五彩缤纷的绚烂花海。对于居住在新安的市民来说,不仅在净慧东、西道两侧能看到群芳斗艳的景色,随意漫步新安街头,举目便是春天。

  而这些“花海”的前身,大多是闲置待开发用地,曾经有很多外来车辆偷倒渣土,还有人在里面搭建窝棚,部分市民开荒种地。为了改善城市面貌,营造绿色宜居环境,从2016年下半年起,新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新安街道共同制定了新安太科园片区待开发地块覆绿三年计划,按时序进度分批分期实施覆绿工程,实施地点主要分布在科研北路以北、观山路以南地区,吴都路两侧、净慧东道两侧和净慧西道两侧等。

  在现场可以看到,数万平方米的大片花海景观,接续连绵,形成了“七彩都市”空间。据了解,覆绿工程中对于花种的选用上也作了一番仔细的筛选,既有一年生品种,也有多年生品种,不同组合各有侧重。其中单一品种有长夏石竹、波斯菊等,野花组合则包括花色丰富的俏江南、都市炫彩等。尤其“都市炫彩”野花组合,它是景观花卉领域的最经典组合之一,这个组合更注重利用不同色彩的花色和花型来创造丰富的色彩体验,花期较长,以四季不断变化的色彩引人入胜,是组合系列中色彩最丰富的组合之一。

  据悉,2018年,新吴区紧扣李小敏书记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新目标,优化整体规划,完善全区功能布局、产业布局和生态布局,进一步加大绿色建设投入力度,突出抓好生态环境建设,促进产城融合发展,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年内,新安片区将新增绿地130万平方米。届时,新安太科园片区的闲置荒地将全部完成绿化。

  持续优化生态景观方面,新吴区将构建与生态宜居城市相匹配的绿地生态空间系统,推动园林绿化建设向精品化发展。实施一批主干道路海绵化、多彩化提升改造项目,建设将突出“现代、时尚、海绵、色彩”风格特色,以打造不同道路不同主题为目标,通过对现状道路景观中层及下层植物改造,突出每条道路的独特性。同时植物考虑四季变化合理搭配,展现“一路一花,多彩路网”的景观效果。(晚报记者蓝莓/文、摄)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