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年坚守,只为了那一片绿色
2018-05-02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讯 昨天是“五一”劳动节,家住上马墩街道塔影二村的老党员杨茂福和几个老伙计一起在修整小区的绿植(上图)。最近,他们几个人肩扛扶梯,手拿剪刀,穿梭于居民的房前屋后,已配合绿化养护工人修剪了1000多棵观赏性树木和2个紫藤架。这是他们义务修整小区绿植的第五个年头了。

  5年前,塔影二村社区结束了老新村改造,小区里种下了一批绿植,但暂时无人管理,杨茂福便找到上任不久的社区书记,两人决定为社区的绿植做点事。说干就干,不懂就问,两人甚至到马路上向绿化工人学习修剪树木的技巧。几年来,他们利用业余时间为小区修剪、养护观赏性树木,使得整个社区的绿植生长得错落有致、形状美观。

  现在,这个社区的老党员绿化志愿者队伍已由原来的2个人变成了6个人,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诺言。

  (吕枫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