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暨图片展在江南大学举办
2018-04-28 10:4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无锡讯 4月26日,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暨图片展在江南大学举办。本次活动由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江南大学承办,主题为“创新使生活更美好”。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庞国芳院士、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刘文清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坚院士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陈坚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和图片展对于厚植科技知识、笃行科学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江南大学师生近距离领略大师风范,感悟科学家精神的难得机遇。希望师生在聆听专家讲座、观看何梁何利基金辉煌历程的图片展过程中,积蓄正能量,以何梁何利基金获奖者为榜样,奋发向上、勇攀科学高峰,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创新型国家建设。

  段瑞春在讲话中指出,何梁何利基金的诞生,开创了社会力量设立科技奖励重奖祖国杰出人才的先河。24年来,基金鼓励了大批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对我国科技奖励机制的改革提供了有力的借鉴。希望本次活动对江苏地区的科技工作者了解何梁何利基金的光辉历程,重温党和国家领导对基金的指示,鼓励科技工作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高峰论坛上,庞国芳院士、刘文清院士、郭玉海教授、金征宇教授分别作了“迎接食品安全农药残留检测技术信息化挑战”“大气环境立体探测技术进展”“聚四氟乙烯成型加工及产品体系”“新型淀粉衍生物的创制与应用”的主题报告。

  何梁何利基金是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基于崇尚科学、振兴中华的热忱,各捐资1亿港元于1994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的社会公益性慈善基金,旨在奖励为中国科技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促进祖国科学技术进步与创新。该奖是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民间公益科技奖励。何梁何利基金每年评奖一次,设有“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三个奖项。

  何梁何利基金图片展生动展示了何梁何利基金20多年的发展历程,涵盖其创建、运作、评选、学术交流情况,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关怀,以及获奖科学家的名录及其风采等内容。本次图片展将持续至4月29日。(汪超 张青)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