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无锡市精选51个“四季游”乡间景点
2018-04-28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讯 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昨天,在锡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内,无锡市2018“回味乡愁乡村行”农业休闲旅游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当天,无锡市农委推出了精心筛选出的全市51个“四季游”乡间景点。

  近年来,无锡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在市场拉动、政策推动、创新驱动、政企联动下,产业规模日渐扩大、类型模式不断丰富、富民效应持续增强。去年,全市共有休闲观光农业生产经营单位916家,年接待游客1497.8万人次,经营总收入26.53亿元,整个产业呈现出布局优化、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

  “四季游”乡间景点中,可供“春观花”的有茶产业园、富硒产业基地、红梅园、熏衣草园、玫瑰园、牡丹园等;可“夏纳凉”的乡间景点大多集中在宜兴;可“秋采摘”的则大多分布在各农庄、山庄,如许许农庄、从心农业等;可“冬农趣”的也10多个景点。

  今年全市还将推出33个农业休闲旅游节庆活动。眼下这个季节有锡山区谢埭荡、俊杨农场的油菜花赏花节,鹅湖玫瑰文化园的玫瑰赏花节、宜兴兴望文化园的猪文化节。在不久的6月、7月有江阴徐霞客镇的耕耘园蓝莓采摘节、滨湖区红沙塆生态园、踏青农庄的杨梅采摘节,江阴顾山镇红豆村的七夕寻缘顾山桃王争霸赛等。随后还有璜土葡萄节、宜兴美栖花田灯海艺术节。到秋季,滨湖区蜂巢农庄、宜兴徐舍芳庄咩咩芳庄也将推出活动。

  据悉,此次农业休闲旅游系列活动持续到今年年底,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地还将陆续推出具有本地特色的农业休闲观光旅游活动,为城乡居民提供一个休闲游玩、科普体验的好去处。

  启动仪式上,市农委表彰了江苏省休闲观光农业示范村、无锡市休闲观光农业示范点。其中江苏省休闲观光农业示范村无锡共有8个:锡山区锡北镇斗山村、新吴区鸿山街道七房桥村、锡山区鹅湖镇鹅湖村、宜兴市太华镇乾元村、宜兴市张渚镇善卷村、江阴市南闸街道观西村、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阳山村、无锡市滨湖区马山街道和平社区。

  无锡市休闲观光农业示范点(园区、企业)有江阴市南闸镇狮子山生态园艺有限公司、宜兴市湖镇花果山开心农场、宜兴市芳桥街道碧园春果业专业合作社、锡山区安镇许许开心家庭农场、惠山区阳山镇田园东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惠山区玉祁街道建勤家庭农场、滨湖区马山街道凤谷山庄等7家。 (记者袁晓岚)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