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市儿童免疫接种率达95%
2018-04-26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天,广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在为一名儿童接种疫苗。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今年的4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也是我国实施免疫规划政策40周年,主题是“预防接种、守护生命”。记者昨天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如今全市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已达到95%以上,有效降低了相关传染病的发病。

  自1978年实施免疫规划以来40年,我市疫苗可预防传染病发病率大幅下降,全市病毒性肝炎发病率下降了90.13%,麻疹发病率下降了97.12%,百日咳发病率下降了99.78%,流脑发病率下降了99.73%,乙脑发病率下降了99.32%,脊髓灰质炎、白喉、新生儿破伤风已多年无病例报告。

  如今,全市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已从上世纪80年代的85%提升到了95%以上,为有效控制乙肝、麻疹的发病,乙肝疫苗、麻疹风疹二联疫苗、麻腮风三联疫苗及时接种率均已达90%以上。针对母亲是乙肝表抗阳性的新生儿,全市各产科医院在出生后第一时间给予新生儿接种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有效阻断乙肝的母婴传播,目前我市5岁以下儿童乙肝病原携带率已降至1%以下。在大力加强一类疫苗接种的同时,宣传告知第二类疫苗自愿自费接种,全方位保护儿童的健康。

  (蓝田/文还月亮/摄)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