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一社区引进专业控虫机构成效好 三年苍蝇密度降低45%
2018-04-25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无锡讯 天气转热,苍蝇渐多。近日,一群专业工作人员在无锡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花苑第一社区忙碌开了。“我们对安装在绿化带等处的捕蝇笼进行了全面维护,重新投药,并更换了破损的笼子。”这群人员来自无锡一心控虫服务有限公司,专业负责社区公共环境病媒生物防治工作。

  新安花苑第一社区从2015年开始,在全市率先探索公共环境病媒生物专业化防治路子,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签约引进专业机构提供控虫服务。“控虫服务范围覆盖社区所辖的169幢单元楼,269个楼道,以及39个地下车库,面积约36.1万平方米,主要对绿化、垃圾桶、窨井、捕蝇笼等进行滞留喷洒和投放诱饵。”社区副主任曹钱一说。“除此之外,专业控虫机构的工作人员还定期进社区,通过办讲座、咨询等形式,为居民开展家庭除四害指导,传播科学的四害防治知识。”

  据了解,在新安花苑第一社区共有这样的“小圆柱”状绿色捕蝇笼130多只。夏天一周下来,最多的可以捕蝇近千只。通过苍蝇密度监测发现,三年下来,社区苍蝇密度降低了45%。“笼子分外网罩、内网罩和底盘三个部分,内网罩中间有个小孔,在底盘放入诱饵后,苍蝇会向上飞到这个小孔内进入外网罩,就被网住而无法出去。投放的诱饵无毒无害,相比传统的化学消杀,可以大大减少环境污染。”控虫机构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