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邮储银行新吴区支行成功堵截一起非法办理“U盾”案件
2018-04-25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无锡讯 日前,邮储银行新吴区支行堵截一了起非法办理“U盾”案件,成功帮助客户规避了风险。

  4月13日,客户米先生到邮储银行新吴区支行办理U盾加办业务,该客户讲话吞吞吐吐,且眼神迷离,左顾右盼,引起了柜员小周的注意。出于职业警觉,小周询问了米先生加办u盾缘由,米先生回答为买房用,但眼神明显透出异样的情绪。察觉到客户的异常,并联想到近期新闻上看到代办U盾事件,小周立马向客户提示风险,强调现办卡为实名制,是与身份证绑定的,如果所办之卡为他人所用,并做违法之事,则责任是要其自己承担的。听了柜员小周的风险提示,米先生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并告知卡是为他人办理,并有专人收购,在对方安排之下,他带着接头人的手机号到银行办理开卡、加办u盾业务。通过支行员工的耐心解释,米先生这才意识到自身风险意识的淡薄,幸好支行人员及时发现才帮他避免了风险。

  在此次案件中,新吴区支行员工通过及时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提示个人用卡风险,有效帮助客户规避了风险。后续,该支行将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