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邮储银行南长支行成功截留一张假存单
2018-04-25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无锡讯 4月19日,客户高女士到邮储银行南长支行柜台要支取一张2015年4月19日在邮储银行无锡市钱桥营业所开立的3年期定期存单5万元,柜员小吴接过存单后,第一眼就发现存单有异常,纸张跟假币相似,字体又有点模糊,经过长短波紫外光多功能鉴别仪核验,存单上没有任何防伪标志,系统里查询客户名下仅有两张活期卡,未发现有该笔存单,此时更加证实了此存单的可疑,柜员立马上报给综合柜员小葛。

  综柜小葛核验后,询问客户当时存单是否为本人办理,客户一口咬定当时是她本人在南长支行存入的,但当葛慧洁向客户解释说存单上显示的信息为钱桥营业所开立的,高女士又说她从未去过钱桥。鉴于此事件疑点重重,支行立即向上级相关部门汇报。经与个人金融部确认,该存单上机构号不符合邮储银行编制规律,进一步证实了该存单为造假存单。在各部门联合建议及区支行的指导下,综合柜员小葛第一时间进行报警处理。通过公安机关的侦查,才得知这张假存单是客户女儿在马路边找的伪造证件的人伪造的,然后给予其不知情的母亲。

  在此次案件中,邮储银行南长支行通过柜员的及时识别、综柜的巧妙沟通以及其他岗位人员的密切配合,在柜面成功截留一张假存单,及时识破业务操作风险,积极配合民警办案,为民警破案提供了第一线索。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