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办证费用由政府买单 堰新社区3400套安置房将“领证”
2018-04-25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我是从戴圻村拆迁到堰新家园的,刚开始住上宽敞明亮的安置房特别高兴,可是一直没有产权证,心里也有点不踏实。现在政府终于为我们办理不动产权证了,真的太好了……”近日,居住惠山区长安街道堰新家园的居民十分高兴,大家翘首以盼的安置房不动产权证办理已在进行中。

  近年来,由于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大量集体土地上的房屋被拆迁,一大批农村居民住进了安置房。但由于种种客观原因,安置房办理产权证一直是个难题,对安置房小区老百姓的房屋权属确认、户口迁移、小孩上学和住房公积金领取等方面都造成了影响。

  2016年10月初,长安街道全面启动安置房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通过前期对所有安置户进行摸底、统计汇总,目前,街道已依次完成了长宁苑、新惠苑、金惠苑安置小区的办证登记工作,约3400套安置房已领到了不动产权证。据悉,此次,堰新家园小区将有3400多套安置房领到不动产权证。为减轻居民的经济负担,安置房不动产权证办理费用全由政府买单,使居民从登记到拿证不花一分钱。同时,为方便居民办理不动产权证,办证单位走进小区统一办理,办证时间提前在社区居民QQ群、微信公众号和堰新家园内公布,并由社区楼道长们为居民宣传讲解办证需要带齐的手续、需要注意的事项,确保这项惠民举措真正惠泽居民。(奚柳婧)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