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警方赴四川端掉一特大"荐股"诈骗团伙
2018-04-25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手中有闲钱,想炒炒股、理理财,是人之常情。稳赚不赔的“高人指点”“内幕消息”也往往令人心动。结果,骗子就抓住了大家的心理挖好了陷阱。昨从市公安局滨湖分局获悉,我市警方近期破获一起诈骗案,远赴四川端掉了一特大“荐股”诈骗团伙。

  今年年初,市民马某在网上发现了一款号称“稳赚不赔”的炒股软件。马某便添加了该软件客服助理的微信,并交纳了2.9万多元服务费。过了一段时间,已经成为高级会员的马某发现,跟着所谓的“老师”炒股风险很大,而且亏损了也没人负责。他便提出退回服务费的要求。对方一开始以领导出差为借口拖延退款,见马某追讨得紧,最后干脆将马某拉黑后“消失”。马某觉得可能受骗,连忙报警。

  滨湖警方接报案后,立刻根据马某提供的线索进行梳理。经侦查,一个特大“荐股”诈骗团伙浮出水面。办案民警介绍说,该团伙先冒充新华网下属机构,以有内幕资料向客户推荐股票为名,向客户收取大额服务费。然后由所谓的荐股老师向客户随机推荐股票。若客户赚钱,则继续收费;若亏钱,则将客户拉黑。整个团伙作案成员人数众多,为尽快摸清该团伙的具体情况,滨湖警方抽调精干力量赴四川开展工作,通过20余天的缜密侦查,初步明确了涉案团伙的人员架构和运作情况。

  4月11日上午,警方收网,成功抓获以张某、何某为首的荐股诈骗团伙共计220余人,当场查获用于作案的电脑200余台、各种资料千余份,随后经过30多个小时将嫌疑人押解回锡。经查明,该案受害人遍及全国各地,涉案总价值达数千万元。目前100余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茗柏)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