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著作权纠纷案翻倍增长 新兴产业纠纷逐年增多
2018-04-25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知识产权保护,是一个地区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在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无锡高新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并介绍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件。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该区共审结各类知识产权案件357件,同比增长32%,位列无锡基层法院之首。从案件类型来看,商标权和著作权纠纷占90%以上,著作权纠纷增长最为迅猛,同比增长100%。同时,高新区法院受理的新类型案件也不断增加,特别是涉及知识产权领域前沿问题的新兴产业、高附加值产业,仅2017年涉及互联网新兴产业纠纷就达135件。

  高新区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戴鸿峰告诉记者,高新区是创新大区、专利大区,也是知识产权案件大区。他在平时的审判和沟通中发现,高新技术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一方面对创新高度渴望,也有不少创新成果,另一方面,对于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却非常欠缺,导致企业落入诉讼苦恼;而对于一些知名的大企业,却往往容易成为被侵权的对象,侵权产品对市场占有的冲击也很大,这非常不利于企业的发展。(吴旻昊)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