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小长假出行 无锡铁路公路航空准备好了
2018-04-25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今年“五一”小长假旅客运输自4月28日至5月1日,共计4天。昨从公路、铁路、民航部门获悉,目前“五一”出行的汽车票、火车票、机票都迎来了售票高峰,预计今年的旅客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为应对小长假客流高峰,火车、汽车、民航部门已制定运输方案,确保旅客及时出行。

  铁路:发送旅客33.2万人次 无锡直属站增开33趟列车

  昨天,无锡火车站2018年“五一”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正式出炉,这个假期计划发送旅客33.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84%。无锡火车站党委办公室王春夏介绍,“五一”小长假客流主要由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城际间的购物休闲流等组成,其中,中短途客流将达到29.45万人,占发送总数88.7%。预计5月1日为最高峰,当天将发送旅客9.8万人。针对“五一”小长假较大客流,铁路无锡直属站计划增开旅客列车33趟,其中沪宁高铁无锡站(北广场)增开6对趟,沪宁既有线(南广场)增开2对,京沪高铁无锡东站增开8.5对。主要增开方向以上海、南京、阜阳、六安、安庆、蚌埠、合肥、徐州、汉口等中短途为主。

  目前,目前“五一”小长假火车票正在热销。记者从12306网站了解到,小长假期期间,无锡至长沙、武汉、北京、福州等城市的车票比较紧张。假期三天,无锡到长沙的车票已全部售罄。4月29日、5月1日无锡到武汉的车票也被“一抢而空”。无锡到福州的火车票也十分紧俏,小长假头尾两天的动车票基本“刷灰”,仅少数普速列车还有少量余票。另外,无锡到北京、天津方向的高铁余票也不多了。

  为了做好旅客运输和服务工作,火车站从售票、信息公布和乘降组织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及时宣传“五一”期间列车开行情况,特别是临客开行的具体信息,引导旅客提前购票,引流上线。加强志愿者和机关干部现场帮班力度,做好乘降组织和客流疏散引导,确保安全有序。无锡火车站提醒,“五一”小长假客流较大,请广大旅客随时关注车站公告,注意列车开行变化情况,提前安排出行,为市内交通、实名制查验、进站安检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出行。

  公路:“三泰”地区很热门 高峰时段将增300个班次

  从无锡汽车客运站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汽车票从4月12日开始预售。从目前的客运售票情况来看,苏北、苏中、尤其是“三泰”地区、周边短途的客运班次比较热销。客流主要由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等组成。预计假期将出现两个客流高峰,第一个高峰将出现在28日下午,第二个高峰出现在5月1日,高峰时段发送的旅客将接近5万人次。

  为应对“五一”小长假客流高峰,无锡汽车客运站根据各个方向客流情况随时补充运力,计划在小长假高峰时段增加近300个班次,主要以热门方向的中短途为主。无锡汽车客运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城际客流的出行习惯大都是随到随买票,在出行当天车票会突然紧张,所以如果有假期出行计划的市民朋友,还是需要提前购票。根据相关规定,营运客车严禁超载运行,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允许再搭乘不超过核定载客人数10%的免票儿童。如果携带1.2米以下的免票儿童乘车时,需要到车站二楼服务台办理免票儿童申报登记手续。旅客购票后,应即查验所购客票的内容,特别是乘车日期和到达站名,以免耽误行程。需要提醒的是,车站1号至28号检票门在二层候车室,29号至56号检票门在三层候车室,旅客到达站在车站地下一层。

  民航:一波“亲民”机票来袭 到呼和浩特可直飞了

  眼下正值旅游旺季,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每天出港旅客也迎来高峰。“五一”期间,国内航班方面,无锡到昆明、厦门、三亚、成都等方向出行游客较多。国际方面,无锡到日本去的游客相对较多。随着小长假的出行需求增多,机票按惯例都会有所浮动,不过由于小长假时间短,因此国内长线机票价格上涨不大,不少航空公司纷纷推出低价票,例如,无锡到厦门最低票价440元; 无锡到广州最低票价419元;无锡到三亚最低票价520元;无锡到昆明的航班“五一”期间还有2.7折机票、到成都有4.6折机票等。另外,无锡到呼和浩特直飞航线近日也正式开通,采用A320机型。此次无锡至呼和浩特由经停航线改为直飞航线后,飞行时间进一步缩短,由原来的3小时45分钟缩短到现在2小时30分钟,旅客往返两地将更加便捷。开航初期,航线价格低至330元起。

  航空公司人士提醒,机票折扣信息更新较快,提醒有计划出游的旅客提早购买。特价票一般占到航班票源的二成左右,距离航班开行时间一个月前,航空公司会把票价信息公布在民航票务网站上,旅客想订到特价票要提前联系。另外,特价票通常不接受改签或退票,购买特价票要确保行程不会临时改变,以免受到不必要的损失。(记者 蔡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