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成立小动物科学保护协会
2018-04-24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无锡市小动物科学保护协会于4月22日在宜兴成立,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准予小动物科学保护协会成立登记的行政许可决定书。设在宜兴的1号小动物爱心基地同时揭牌。

  小动物科学保护协会的成立,旨在发展我市公益事业,营造珍惜生命、珍爱自然物种的氛围。早在1950年我国就颁发了《关于稀有生物保护办法》,开启了新中国野生动物保护的先河。1988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又颁布了《野生动物保护法》,为野生动物提供了相对完善的法律保护。当人们将目光集中在对珍稀动物的保护时,社会上许多非珍稀保护动物正遭受悲惨的待遇,有的是为了满足变态的欲望,有的是借残害猫狗泄愤,更有甚者,以虐猫虐狗取乐,而更普遍的虐待者恰恰是猫狗曾经的主人。

  无锡市小动物科学保护协会的成立,将通过策划新模式的线下公益项目,走进社区及商圈,通过建立小动物爱心基地,提升与大众的互动性。在对小动物科学保护的同时,也对人居环境进行有效的维护和管理。努力使人与动物之间、人与自然之间、人与社会之间的和谐相处。(吴敏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