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阅读阵地再拓展 无锡公共阅读网络触手可及
2018-04-23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讯 为了推进全民阅读,创建书香城市,近年来,我市拓展现有城市阅读阵地,打造阅读品牌,深化阅读服务。在昨天我市第十一届太湖读书月启动仪式上,书店、校园、企业、机关、社区的阅读示范点逐一亮相,为市民展现了吴韵书香阅读网络的新格局。

  阅读阵地有新拓展。目前我市已形成了以标准化四级图书馆系统为骨干,以实体书店、吴韵书香阅读点为补充的阅读矩阵,公共阅读网络延伸至街头巷尾。在此次读书月期间,东林文化讲坛、暨阳大讲坛、江南大讲堂等阅读点将邀请莫砺锋、姜鹏、唐博、张一清等《百家讲坛》名师开设讲座,弘扬传统文化的魅力,带给市民更美的阅读享受。打通阅读最后一公里,以农家书屋的表现最为“抢眼”。农家书屋是全民阅读的一个主阵地,2017年我市惠山区长安街道惠城社区农家书屋被评为全国五星级示范农家书屋,江阴市周庄镇山泉村农家书屋等4家被评为江苏省五星级示范农家书屋。

  营造一个爱读书的文化氛围也已成为我市机关、企业、校园的重要使命。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成为江苏省书香机关建设示范点,无锡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收获了江苏省书香企业建设示范点的称号,无锡市东林中学等7所学校成为江苏省书香校园建设示范点。在现有阅读阵地布局的基础上,太湖读书月期间将举行书香进乡镇、街道、军营,万册图书进企业,钟书阁等实体书店进校园,经典文学作品朗诵校园巡回演出,阅读占领地铁车厢等活动,全民阅读将在全市蔚然成风。

  去年以来,我市出现了一批形式多样的创新型全民阅读项目,阅读介质不仅有纸质的,还有很多数字媒介,令无锡的全民阅读迸发出新的活力。启动仪式现场,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全民阅读乡土读本《天下无锡人》在内的8个项目获评全民阅读创新创优奖。(韩玲/文)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