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肇事船“闯祸”想逃 瞒不过“天眼”拦截
2018-04-19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17日下午,151铁路桥附近水域发生船舶碰撞事故,无锡水上交通指挥中心利用智慧海事平台快速拦截了肇事船舶。尽管船舶在逃逸途中进行了隐蔽性停靠,最终还是被海事“天眼”精准定位。据悉,智慧海事平台自去年底投入试运行以来,已及时发现和处理多起“隐蔽”违法案件,高科技弥补了传统监管手段的不足,在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中立下汗马功劳。

  4月17日14时37分,无锡市水上交通指挥中心接到一位船民报警,称自己驾驶的“苏盐城货092801”货船在151铁路桥转向皋桥方向水域发生碰撞事故,对方肇事船在碰撞后往常州方向逃离,请求海事支援拦截。

  由于报警船民没有提供正确的船名信息,海事执法人员接警后先通过视频回放确认船舶特征,然后通过船舶身份与轨迹识别系统信号与视频轨迹比对确认船号,最后通过轨迹追踪确认肇事船舶位置。另一边,“苏海巡0213”艇接到拦截任务后,立刻从皋桥往常州方向逐船查找。然而,一直行驶至洛社大桥的时候仍未发现肇事船舶,海事执法人员按照指挥中心锁定的船舶位置,发现该船已经停靠至东方红港池,最终在东方红港池找到了肇事的“滨海机00151”,并要求该船舶停靠至指定地点等待进一步调查。目前,事故的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蔡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