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越野车扎进大运河,警民携手救人
2018-04-19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昨天中午12时40分不到,梁溪大桥下,梁溪大桥南匝道与运河东路交界的丁字路口,一辆小车失控冲入河中,而驾驶员还困在车内。一时间,路过的市民、一旁工地的工人、巡逻的城管、接警赶来的特警,展开了一场救援接力,将车主救上了岸。

  现场小车坠河,在水中浮沉

  昨天中午1时不到,梁溪大桥下围满了人,不少人拿着手机朝着运河里拍摄,河中路过的船只上也有人做着同样的举动。往河中望去,可以看到距离运河东路几米远的河中漂着一辆黑色小车,小车只剩一个车顶在水面上,随着水浪上下浮沉。从梁溪大桥桥墩上的标记来看,当天运河水位在6米不到。

  据目击者介绍,河中的是一辆越野车,随着车内进水,车子正逐渐下沉,如今已经只剩一个车顶还能够看到。此时,小车驾驶座的车门打开着,引擎盖也已经掀起。在车子不远处的水面上,则漂着一个橙色救生圈,是特警赶到后扔下的救生圈,驾驶员经过警民合力救援,已经没有大碍,目前正在一旁的工地内休息。

  讲述车子在空中翻滚后坠河

  目击事件经过的是当时正在路边的两名女子。据介绍,当时小车正沿着梁溪大桥匝道行驶,在路口准备左拐上运河东路,但是小车在拐弯过程中失控,冲上人行道后更是越过绿化带,最终冲入河中,“车子在掉下去的时候在空中打了个滚,然后一下子摔在水里。”

  参与救援的朱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和朋友路过此处,就听到两名女子指着河里喊救命,于是就过去查看,“一开始我们以为是有人掉河里了,一看是辆车子。听说驾驶员还在里面,就想着赶紧救人。”朱先生说,起初他们在岸上朝着车子大喊,但是驾驶员始终没有反应,他们猜测驾驶员是不是晕了过去,报警后在岸边只能干着急,而这时路边越来越多的人停下了脚步,在附近巡逻的城管队员、特警也先后赶到了现场。

  救援“能停下来的都来救了”

  朱先生告诉记者,他隔着车窗看到驾驶员的手臂在动,于是赶紧大喊,让驾驶员打开车窗爬出来,驾驶座上的男子爬到车顶上。而朱先生在河边找到一根竹竿,但是竹竿长度并不够,于是他想到马路对面的工地求助。这时,工地的负责人黄先生也已经带着几名工作人员赶了过来。

  “我们就在隔壁的大楼里工作,工人在楼上看到车子掉水里了,我们一看,就赶紧过来帮忙。”很快,几人在竹竿上绑上绳子,准备救人,但是仅凭简单的工具并不能将驾驶员救到有2米高的岸上。这时,城管队员和特警赶到,一名特警立即将随车带着的救生圈扔了下去,驾驶员立即抱住救生圈。“驾驶员往岸边游,我正好把竹竿递给他,他抓住之后我们就把他拖回来了。”驾驶员被拖到岸边后,岸上的特警、城管、市民合力将其拉到了岸上。

  据介绍,驾驶员大约30岁,被救上来后有些受惊,不过并没有大碍,也没有被送往医院。说起救人的事情,大家表示看到的人都会去帮一把的,“当时路过的,能停下来的人都去帮忙救了。”目前,事故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

  (记者甄泽)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