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首家“工匠之家”揭牌
2018-04-19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全省首家以服务和培育工匠为主题的工匠交流培训阵地——胡埭镇“工匠之家”,昨天在滨湖区胡埭镇工业园揭牌。“大国工匠”顾秋亮来到“工匠之家”现场指导,并捐赠了一个“蛟龙号”模型。据了解,“工匠之家”启用后,将对园区所有企业职工免费开放。

  胡埭镇现有企业1600多家,职工总数约4万人。作为工业重镇,胡埭一直将人才培育放在首要位置。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创设“工匠之家”,是探索技能型人才培育的一项新举措,旨在通过“金牌工匠”的传帮带,推动更多的人才涌现出来。

  走进胡埭镇“工匠之家”可以看到,这里共设有展厅、工匠工作室、培训室三大功能区域。展厅主要展出了胡埭镇生产工具变迁、部分骨干企业、技术创新产品、金牌工人事迹等;工匠工作室为职工创新创作免费提供必要工具,也为企业职工搭建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培训室则用于开展各类职工培训。据了解,胡埭镇总工会将定期邀请业内专家,经验丰富的老工人、老师傅,在这里为企业职工传授先进知识和宝贵经验。(尹晖)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