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人古琴挑战基尼斯纪录
2018-04-19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一身蓝白汉服,一把古琴,一片茶园,昨天,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等全国各地的琴友齐聚宜兴,在太华乾元茶场里,上演了一场百人古琴演奏。一曲曲悠扬的古琴声回荡在茶园、山村,为宜兴山村增添了一份优雅与情调。据了解,本次演奏还挑战了“规模最大的古琴演奏活动”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一则《兰亭集序》拉开了表演序幕,一曲《流水》将表演推向了高潮,百人共奏《酒狂》更是荡气回肠,“唤醒”了茶山。主办方介绍,古琴,是中国传统乐器,至少有三千五百年以上的历史,被视为高雅文化的代表;中国茶道讲究和、静、怡、真,而古琴则讲究清微淡远,中正平和。茶与琴的结合,有益于修身养性、陶冶情操。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的官方认证,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是“中国之最”的申报、受理、审核中心,该演奏成功创造了中国之最,创下了最大规模古琴演奏纪录。(蒋梦蝶文、丁焕新摄)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